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青岛新增9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

  • 文章导读:2020年10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卫健委通报,青岛市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青岛市卫健委表示,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将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相关人员作为高风险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

    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官方此前通报,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系医院在对普通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系在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即时核酸检测时发现。

    青岛市卫健委表示,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中。另据媒体报道,青岛市胸科医院目前已停诊。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显示,当地已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6人,已出结果34人,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10人,已出结果485人,均为阴性。排查全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143893人,全部完成采样,已出结果114862人,全部为阴性。同时,青岛市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天内将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据青岛新闻网报道,10月11日上午,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对疫情处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已明确青岛要立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从多从快,尽快实现城区人员检测全覆盖。

    青岛市卫健委还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将坚持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流调研判,对已排查到的风险人群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科学划定防控区域范围,对防控区域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主动监测,对出现相关症状人员给予重点关注,未出核酸检测结果前严格执行留观措施;对各类公共场所落实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

    青岛日报报道称,10月11日下午,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11次工作例会提出,要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处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科学研判,积极开展核酸检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