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协和医学院第一!最新中国医学院校排行榜发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看医界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020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国家及行业标准和指南等;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学术任职等;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研究对象为1634家医院。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一是综合科技量值;二是学科科技量值。

    对全国110所独立医学院校和设立医学学科的综合大学科技量值进行测算,综合分值位列前10的医学院校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医学学科)、浙江大学(医学学科)、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协和医学院已经连续3年稳居第一。

    具体排名如下:

    2020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综合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