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放射免疫治疗有望治愈艾滋病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爱爱医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美国研究人员可能离找到可能治愈艾滋病的方法又近了一步:他们采用放射免疫治疗成功杀灭了经过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的患者血液样本中的HIV 感染细胞。 该项研究结果发表于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

        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可抑制病毒复制从而降低病毒的负担,并改善患者预后。 不过,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无法摧毁体内潜藏的潜伏感染细胞。 而这也正是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所解决的问题。 他们采用放射免疫治疗处理 15 例曾接受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的患者的血液样本。 为此,他们将单克隆抗体 mAb2556 与放射性核素铋-213 配对,前者靶点是 HIV 细胞的表面蛋白 gp41.

        结果十分明确:RIT 杀灭了曾接受高效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的 HIV 感染的淋巴细胞。 在此过程中,HIV 感染降低到无法从血液样本中检出的水平。 第一作者 Ekaterina Dadachova 表示:“HIV 感染细胞的杀灭效果彻底而确切。” “我们使用的放射性核素所发出的辐射仅作用于 HIV 感染细胞,而不损伤邻近细胞。”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放射性标记的单克隆抗体的另一个属性。 在使用体外人类血脑屏障模型进行的试验中,mAb2556 可越过障碍而不对屏障本身造成破坏,同时杀灭了 HIV 感染的细胞。 Dadachova 解释称:“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只能部分地穿透血脑屏障,这意味着如果患者全身的 HIV 病毒已消灭,却仍然能够在大脑中肆虐,并引发各种问题。” “我们的研究表明,RIT 也能杀灭中枢神经系统中的 HIV 感染细胞。”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