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药糖肾方或可治疗糖尿病肾病

  • 文章导读:

    中国学者研究发现中药糖肾方对糖尿病肾病引起的体内磷脂代谢紊乱有一定的调节改善作用,可能与直接或间接抑制体内蛋白激酶C通路,降低磷脂酶A2活性有关;糖肾方可能用于治疗糖尿病肾病,至少可作为辅助治疗药物。论文近期发表于《药学学报》。
           
    该研究采用正相HPLC-MS/TOF的方法进行血浆磷脂含量测定,观察糖尿病肾病Ⅲ期和Ⅳ期患者在给药前、给药3个月后和给药6个月后等不同阶段内血浆磷脂含量的变化,主要关注磷脂组学研究得到的潜在生物标记物。
           
    结果为,与给药前相比,患者在常规西医治疗基础上服用糖肾方6个月后,PE750、PI885、PC792、PC826、PC830、PC854和PC802含量显著上升,LPC540含量下降,均趋于正常水平,但每个化合物的改善程度和起效时间不尽相同;在常规西医治疗基础上服用糖肾方的效果优于单独使用西医治疗组,其中糖尿病肾病Ⅳ期患者表现更为明显。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