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姜黄素类似物或可有效治疗头颈部癌

  • 文章导读:

    作为一种抗癌药,天然姜黄素类化合物无论是在细胞系统、动物模型中还是在临床上都已被研究。姜黄素最显著的缺点是溶解性低、效价弱和生物利用度较差。
           
    美国学者研究发现,合成性姜黄素类似物UBS109可有效延缓小鼠异种移植瘤中Tu212(头颈部)鳞状细胞癌(SCC)的生长,其或可有效治疗头颈部鳞状细胞癌。论文发表于《癌症药靶向研究最新进展》[Current Cancer Drug Targets 2014, 14(9): 380-393]。
           
    该研究中,比浊法结果显示,与姜黄素相比,UBS109具有明显较高的溶解性。
           
    单剂量口服UBS109的小鼠药物动力学研究表明在口服剂量分别为50 mg/kg和150 mg/kg的情况下,血浆浓度可在用药后0.5小时达到峰值(Tmax),平均血浆浓度(Cmax)分别为131 ng/mL和248 ng/mL,终端消除半衰期(T½)分别平均为3.7和4.5小时。
           
    体外和体内研究中,蛋白质印记表明UBS109降低了磷酸化IKKβ和磷酸化p65的水平,但出乎意料地增加了磷酸化核因子κB抑制蛋白α(IκBα)水平。
           
    这些观察结果可能表明,UBS109可通过部分抑制核因子κB(NF-κB )转录因子p65磷酸化来抑制肿瘤生长;此过程中,NF-κB p65磷酸化抑制是通过蛋白激酶催化亚单位(PKAc)而不是IκBα实现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