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网曝深圳一医院主任受贿千万 包养两个情妇

  • 文章导读:

    网曝深圳一医院主任受贿千万 包养两个情妇

    网曝深圳一医院主任受贿千万 包养两个情妇

    昨日,网友“愿生活静好”于本月6日17时48分发布的一个“曝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陶明哲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元”的帖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如上图,周游摄)。

    涉事者陶明哲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拒绝证实网帖内容,并表示一切由医院进行回应。据悉,深圳市纪委、市检察部门和市人民医院内部纪检部昨日均已经介入调查。

    利用设备药品采购敛财

    署名为“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医生”的材料,是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的集体举报帖。根据该材料,陶明哲担任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科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至今已近七年,通过收受药商高额回扣、收受设备商及耗材供应商回扣、贪污科室小金库等方式大肆敛财。陶明哲现值股票有200余万元,房产多处,其中在东部湾豪宅价值千万元以上,现居住位于莲塘的房子也为复式豪宅。

    根据举报,2012年10月麻醉科搬进新外科大楼,新大楼共购进过亿元麻醉设备。陶明哲利用职权帮助设备供应商中标,“据行内人士透露,陶此项工程收受贿赂达千万元以上”。

    在医疗耗材、药品采购过程中,收取高额回扣已经成为医疗行业的潜规则。举报材料中提到陶明哲通过此方式收取的回扣就涉及的药厂和药品供应商就有7、8家之多,收取的回扣少则10几万元,多则几百万元,而该科室管理账务及药物分发的护士白智萍也是其收受回扣的“拍档”。

    举报材料透露,麻醉科室一直使用益心达的穿刺包及镇痛泵等耗材多年。据供货商透露,多年来(五年以上)药厂已给陶明哲近百万元回扣。阿斯利康公司的药商给陶明哲和白智萍每只丙泊酚五元回扣,七年来仅此一项就共贪污数百万左右。

    新晨药业的药商向科室推销顺阿曲库铵,陶明哲向其索要每月给他和白智萍按全科室使用总量的每人每只2元回扣结算,每年受贿近40万元。吸入麻醉剂七氟烷的药商也给陶明哲和白智萍每瓶200元的回扣,估计共收回扣近百万。费森尤斯卡比公司的药商称一年多来给了陶明哲近15万的回扣。另外,英国洲际麻醉机用钠石灰代理商每月也有1万元的耗材回扣直接给了陶明哲。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