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上市药企,把销售部撤了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赛柏蓝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多家药企调整营销结构!仿制药不需要太多药代,行业大洗牌来了!

    日前,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公告》,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以下调整(部分):

    新组建营销中心(作为招标办、市场部、内务部、销售行政部、销售一部、销售二部、招商部(新增)、商务KA部共8个部门的上级管理部门);撤销销售部;原有商务部及KA零售连锁合并为商务KA部。

    其中,撤销销售部,新增招商部是比较大的变化。销售和招商完全不同,这可能会涉及到公司营销模式的转变,或许一批营销人员要被调整。

    ▍销售人员,加快调整

    同期,江苏恩华药业在其《2018 年年度报告摘要》中表示,要持续推进营销体制改革。

    江苏恩华药业透露,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新招标模式下,公司将加快销售人员的专业结构调整,不断推进产品销售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继续完善有利于调动一线销售人员积极性的销售政策。

    ▍费用降低,仿制药要砍人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是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重大改革。在此背景之下,我国仿制药质量水平总体偏低,难以与原研药在同一水平上公平竞争,部分原研药品种价格长期明显高于周边国家和地区,“专利悬崖”迟迟未发生等突出问题有望得到改变。

    据证券日报报道,一家药企在2月28日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会按照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制定每年度的工作计划,从而制定年度预算指标。按照内外部环境的变化,销售费用可能稳中有降。

    未来仿制药的人员会控制人数;未来销售费用率的预期是稳中有降。

    ▍多政策发力,大洗牌来了

    别忘了悬在头上的辅助用药目录!实际上,不用等到国辅目录出台,从目前各大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看,很多相关产品的销量已经在大幅下降,相关产品的营销人员已经心生去意。

    另据中新网报道,国内一家药企相关负责人分析,原先药企的销售费用会占有很大一部分,基本超过了40%。带量采购后,由于大幅降价,企业所得利润根本不足以支撑此前高额的销售费用。

    以往一个好的产品,可以养一二千人,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了,带量采购以价换量,中标企业没有费用再来负担人力成本。

    毫无疑问,包括带量采购之内的着一些列政策,正在加速整个行业的大洗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