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市值暴涨185亿 身价提升129%,2020年中药上市企业市值变了!

  • 文章导读:多年反复强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同样被各位领导人提上政府工作重点。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迎来历史机遇,已毋庸置疑。但是这条路该怎么走?之前发展之路效果如何却不得而知。

    此前,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效果显著,价值得到充分显现,各大“网红产品”被人们所熟知,但进入2020以来,中药整体行业究竟在“新冠疫情”中发展到什么程度,发展程度孰优孰劣却又令人好奇?恰逢,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其间强调推进中医药发展,着力抓好《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把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制度化,统筹布局一批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基地建设。

    而在6月2日下午,在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中,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点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

    结合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医药股短期受益,业绩大幅增长,中药版块表现极为强势,成为“牛股集中营”。因此笔者整理了开年以来66家“中药”上市企业市值变化情况,希望能从市值变化中看出哪些企业潜力巨大,哪些企业日暮西山!

    image.png

    数据截止2020年6月2日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