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疗损害鉴定临床医生不能缺位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健康报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侵权责任法》实施后,医疗纠纷鉴定有新问题出现。12月21日,在由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举办的医疗纠纷中鉴定及鉴定中病历问题研讨会上,多位专家指出,医患双方发生医疗纠纷后,在医疗损害鉴定中,不能缺少临床医生的参与;完全由法医来鉴定,可能无法准确判定临床纠纷中的一些疑点。

      与会专家指出,《侵权责任法》今年7月1日颁布实施后,司法鉴定已大量介入,有取代医学会组织的医疗事故鉴定的趋势。医学非常复杂,一些看似简单的医疗损害涉及医学不同的专业领域。法医主要来自法医临床专业,并不具备医学各个专业领域的知识,可能不能准确判断医学中一些难点。因此,由法医来做医疗损害鉴定这一现象,值得关注。专家指出,医疗损害鉴定中,不能缺少临床医生参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