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四川自监测假药广告 四款“神药”中枪

  • 作者:记者 宦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自贡市今年启动了在线违法广告监测管理系统,只要药械广告出现“包治百病”“ 适应所有症状”等违规宣传,就会被记录在案,最终接受处罚。
      据了解,自贡市近期开展的虚假违法药械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在线监测系统无疑成了监控的“利器”,在今年4月的违法广告汇总表中,就有4款“神药”中了招。一款名为“丹神九九肠胃康”的处方药在电视台播放了4次,被列入严重违法名单,违法的原因就是处方药在大众媒体上打广告,宣传中有保证功效等措辞,并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而另外三款非处方药因为有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利用“形象代言人”现身说法等原因榜上有名。(记者 宦小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