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90后女孩以为吸毒能减肥染上毒瘾

  • 文章导读:

      近日,南京栖霞警方一举抓获8名涉毒人员。令人痛心的是,这8人中有3人都是90后,而一名90后女孩,竟天真地认为吸毒能够减肥,结果陷入了毒品的漩涡中。

      10月20日,栖霞警方了解到一名外号“王二”的社会人员因毒品犯罪刚被释放不久,近期与辖区内的几名吸毒人员来往频繁。经过调查,警方详细了解到“王二”真名李某,暂住庞家圩出租屋,与其来往密切的吸毒人员有刘某、王某等6人,且经常在栖霞某旅社活动,平时经常在小区内打麻将。

      办案民警制定了详细抓捕计划,于当晚分别前往“王二”的住处和麻将档侦查。根据部署,办案民警首先在麻将档内查获吸毒人员苏某和王某,随后蹲守“王二”住处的民警对李某实施抓捕。同时,民警扩大搜索,在隔壁麻将档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刘某,并迅速出击,在其私家轿车中现场查获疑似冰毒5小袋毛重5.65克。

      在审查中,民警在贩毒人员刘某的手机内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一个名为“尧姑”的女性是其毒品来源,也是刘某购买毒品的牵线人,交易地点多为其家中,每次购买一盎司。

      10月22日早晨6时,办案民警前往尧化门对“尧姑”实施抓捕,现场查获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顾某以及吸毒人员朱某、陈某、杨某等四人。

      经过审讯,“尧姑”顾某年仅21岁,在其前男友邢某的带领下开始沾染毒品。吸毒后,她只感觉头晕,不想吃饭,也不想睡觉,她竟然天真地以为这样能减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直至染上了毒瘾。后来,顾某多次在其家中容留他人吸毒,并帮他人联系毒品买卖。

      目前,警方已对顾某等3人刑事拘留,1人强制戒毒,4人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文中绰号、嫌疑人均系化名)

      ■警方提醒

      警方介绍,毒品作为一种特殊的化学用品,能够改变人体某种机能,永久性损伤人脑中的某些神经组织,具有很强的成瘾性。吸食毒品一旦成瘾,就会形成反复,难以自拔,并且毒品绝非想象的那样可以减肥,而是对身体会产生极大地损害。同时,毒品还会引发各类此生犯罪,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是名副其实的害人害己的罪魁祸首。

      因此,警方提醒市民,切莫因为一时的好奇和侥幸沾染毒品,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一旦发现有人吸食或贩卖、运输、持有毒品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打击毒品,维护社会治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