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上海游客泰国吻蛇反被咬 获赔逾2万后回国

  • 文章导读:

        近年来内地赴泰国旅游热潮兴起,不少游客都会参加与大象等动物亲密接触的活动。但1月9日,一名上海游客在泰国普吉参与吻蛇体验时,被蟒蛇反咬一口。

    被咬游客
     
     被咬游客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训蛇师手拿蟒蛇,当黑衣女子靠近蟒蛇时,蛇突然咬住了女子的鼻子。

      泰国《世界日报》报道,事件发生在泰国普吉直辖市乍隆区巴莱巷内拜唷蛇园,被咬的游客名叫金某,今年29岁,来自中国上海。

      据悉,咬人的蟒蛇为表演蛇,没有毒性,金某在医院缝针后已无大碍。

      新华社称,蛇园赔付了12万泰铢(约合2.2万元人民币),该游客已经在10日凌晨跟团回国,并未联系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

      警方10日来到事发蛇园,要求工作人员模拟事发经过。普吉旅游办事处主任讪迪当日也来到事发蛇园视察,咬人该蟒蛇长约2米,重约10公斤。

      蛇园负责人称,自蛇园开业以来就有游客亲吻蛇等体验活动,而且也受到游客的欢迎,这次是唯一一次伤人事件。

      讪迪通知普吉所有动物园于14日前来共同开会讨论,规范各个动物园管理条例,防止某些动物园为谋利而向游客提供危险、刺激项目,杜绝动物伤游客事件再次发生。

      泰国泰华旅行社的导游苏海俊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称,店家为了推销自己的蛇药,会想尽办法招揽顾客,也就慢慢出现了蛇的表演活动,但这些都是商贩自行训练,没有经过专业训练。

      苏海俊提醒,游客观看蛇表演,应尽量选择较远、安全的地方,不要跟蛇有过多亲密接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