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宁波一60岁医生打点滴坐诊感动网友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这几日,一张浙江宁波60岁医生“打点滴坐诊”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感动很多网友,有人说看到的是辛酸,也有人说带病仍坚持工作,满满的正能量。

    医生打点滴坐诊

    医生打点滴坐诊

      照片中,一名医生一手挂着点滴,另一只手在病历卡上写字,而病人伸出一只手帮他扶着病历本,方便他书写。

      据了解,照片中的医生叫杜予俊,是宁波余姚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生,今年已60岁,到了退休年龄。8日早上,是杜予俊的坐诊时间,但是从上周开始他的老毛病胆管炎复发,曾一度发烧至39度,“经过上周治疗,烧也退了下去,我感觉自己能坚持,就来坐诊了,也是对病人负责。”杜予俊说。

      当日上午10点多,眼看着病人少一点了,杜予俊就跑出去输上液,然后拎着输液袋回到诊室继续坐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拍照了,还发到了网上,其实这个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杜予俊说很意外,“其实,医护圈里带病坚持上班是种’常态’,如果你请假了,你的病人就得等,何况我看诊的都是糖尿病患者,不少老病人来复诊都要空腹。所以对于一线医护人员来说,能坚持就坚持,能不请假就不请假。”

      “这一次被关注,心里也很温暖,”杜予俊说,我们医生很多时候都是把病人当成亲人来看,真心换真心,“许多病人看到我后,会主动上来关心询问。我觉得要对得起这些病人的关心,与病人们一起面对疾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