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香港验出两只大闸蟹致癌物超标:来自江苏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香港特区食品安全中心9月下旬在市面上抽查5只共12斤的大闸蟹样本,发现其中两个样本的二噁英含量超标,超标样本来自江苏省两个水产养殖场。
     
            目前,香港食安中心已暂停有关水产养殖公司再进口食品及实时停售,并已通报内地有关当局跟进,中心会继续追查分销情况,亦加强抽查样本。
     
            二噁英,熔点较高,极难溶于水,可以溶于大部分有机溶剂,是无色无味的脂溶性物质,所以非常容易在生物体内积累,对人体危害严重。
     
            二噁英系一类剧毒物质,其毒性相当于人们熟知的剧毒物质氰化物的130倍、砒霜的900倍。大量的动物实验表明,很低浓度的二嚼英就对动物表现出致死效应。从职业暴露和工业事故受害者身上已得到一些二噁英对人体的毒性数据及临床表现,暴露在含有PCDD或PCDF的环境中,可引起皮肤痊疮、头痛、失聪、忧郁、失眠等症,并可能导致染色体损伤、心力衰竭、癌症等。有研究结果指出,二噁英还可能导致胎儿生长不良、男子精子数明显减少等,它侵人人体的途径包括饮食、空气吸入和皮肤接触。一些专家指出:人类暴露予含二噁英污染的环境中,可能引起男性生育能力丧失、不育症、女性青春期提前、胎儿及哺乳期婴儿疾患、免疫功能下降、智商降低、精神疾患等 。
     
            此外还有致死作用和“消瘦综合征”、胸腺萎缩、免疫毒性、肝脏毒性、氯痤疮、生殖毒性、发育毒性和致畸性、致癌性 。
     
            按RTECS标准为致癌物,肝及甲状腺肿瘤,皮肤肿瘤。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