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通报一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 文章导读:打击“挂证”乱象绝不手软,广东省又通报了一批执业药师。截至目前,在今年广东省全省总计通报了99名执业药师。

    8月9日,广东省药监局通告了全省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55名执业药师因“挂证”被通报,其中,已有48人注册证被注销。

    另外,通告强调,各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地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及时报告省局,由省局向社会公开,并注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

    对出现“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凡存在提供虚假资料或以欺骗方式获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各地应按规定严厉处理。

    其实,这已是本月第二次通报挂证执业药师了,8月1日广东省就通报了28名执业药师。相比之下,这次通报的人数是月初的近2倍。

    当然,通报“挂证”药师的也不只有广东省,就在昨天(8月9日),宁夏药监局也通报了2名执业药师。目前,该局对相关药品经营企业依法作出处理,并要求相关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机构依法依规对涉及的执业药师进行处理。

    附:广东省检查发现“挂证”执业药师情况统计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