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为一线女医护准备黄体酮推迟月经?院方:自愿使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京报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近期,有网友反映武汉一线抗疫女医护人员被要求吃黄体酮推迟月经,此事引发热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在内,确实有医院为一线女医护准备黄体酮推迟月经。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是否使用黄体酮“完全自愿”。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2月9日发布的《女战士,安心出征!我们一直在!》一文写道,2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集结214名医护人员组成赴鄂医疗队,其中有170名“女战士”,占总数79%。

    文章称,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捐赠的200瓶安宫黄体酮和转赠的10箱生理裤将和其他随行物资一同运往武汉,必要时排忧解难。“把女队员们‘欲言又止’的特殊期延后!”

    针对一线女医护是自愿还是被迫使用黄体酮的质疑,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为一线女医护提供黄体酮,是方便其在需要时调节生理周期。

    该工作人员表示,女医护人员是否使用黄体酮推迟生理期“完全自愿”。“我们肯定不会强迫她们吃,准备这个是以防万一,为有需要的女医护提供方便。”

    上海市妇联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妇联方面目前未收到相关咨询或投诉,未发现有强迫女医护吃黄体酮推迟生理期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否使用黄体酮推迟生理期”必须是当事人的自愿行为,任何团体或个人都不能强迫。上海妇联将持续关注此方面问题,若发现强迫使用等现象,一定介入调查。

    【科普】黄体酮是什么?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主管药师张征在科普中国的视频中介绍,黄体酮又名孕酮,是由卵巢黄体分泌的一种天然孕激素。除了天然的黄体酮外,也有合成黄体酮用于治疗。

    黄体酮的作用之一,便是调节月经周期,常被用来推迟月经。

    但使用黄体酮也存在一定不良反应。张征指出,不良反应主要有头痛、头昏、恶心、抑郁、乳房胀痛等,长期使用可能引起子宫内膜萎缩、月经量减少、肝功能异常、阴道真菌感染。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