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吃得苦、霸得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书记余艳红点赞援沪“中医湘军”

  • 作者:记者 张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4月25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专程来到由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全面接管的上海浦东古丹路方舱医院调研。

    自4月19日以来,古丹路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516人,转诊18人,出院1081人,中医药治疗率达到100%。目前该医院还有患者2417人,其中轻症368人,无症状感染者2049人。

    余艳红首先听取了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的简要汇报,并与医疗队员、管理团队、后勤保障、协助医院负责人亲切交谈。余艳红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不畏艰险,吃得苦、霸得蛮”的湘军精神,并感谢对口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以及方舱医院运营方的付出。

    调研中,余艳红对方舱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等工作机制,科学设置舱内分科,设立特殊专区、家庭病区等特色病区;体现中医人文关怀,做好特殊人群的舱内救治及生活照料工作,解决如老人如厕、小儿N95口罩等实际问题;在治疗上要体现中医药特色优势,结合专家辨证论治,用好中医药抗疫的“三方三药”。此外,切实做好人员防护,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工作,全员服用中药预防方。

    临行前,余艳红再次代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方舱医院建设各方予以诚挚感谢,并再三叮嘱要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感控工作,争取早日抗疫成功,尽早凯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