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骨科惹大祸 知名三甲医院被医保重罚5900万!

  • 文章导读:又一大型三甲医院被医保局通报巨额违规,涉及退回违规金额及处以数倍罚款金额高达5900万。

    4月18日,武汉市医保局官网发布了一则《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情况通报》,通报称,根据举报线索,武汉市医保局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2017年1月至2020年9月期间骨科高值耗材医保基金使用结算情况开展调查,发现该院骨科存在以不实耗材品规信息违规结算的问题,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约2334万元。

    通报信息显示,武汉市医保局依据《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作出如下行政处理:1.责令整改;2.对该院自查并主动退回违规医保基金金额约1916万元处2倍罚款3831万元;对检查发现的骗取金额约419万元处5倍罚款2093万元,合计约5925万元;3.责令该院暂停骨科8个月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的医疗服务;4.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移送该案问题线索。

    据上游新闻报道,大约两个月前,接到业内人士举报后,由多部门多人组成的高规格调查专班来到同济医院展开全面调查,重点调查植入体内的骨科耗材医保结算价格。经查,“该院以次充好,例如植入体内的钢板是200块钱,医院却写成600元。这样一来,患者承担的要多,医保金的损失更多。”调查期间,该院骨科相关负责人已被司法机关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同济医院现有主院区、光谷院区、中法新城院区,医院年门、急诊服务病人数连续20多年保持湖北省前列,国内前十,住院、手术量也居于湖北省前列。《看医界》此前发布的全国医院床位榜及门诊量榜单中,同济医院以6000张床位数位列全国第六,2019年,以632.81万的年门急诊量排全国第四。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