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马来西亚将整合8院校成立中医药大学

  • 文章导读:

      据《南洋商报》  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将整合现有8间院校,成立一间中医药大学,以推动传统中医药学术教育发展。

      该会在会长陈凯希带领下与传统辅助医药局深入讨论面对的种种问题和困境,取得共识,决定成立中医药大学。

      该会发表文告指出,“第二项,在过渡时期,提升现有院校,向教育部申请让院校继续招生授课,避免培训中医师工作中断。”

      第三项是目前教育法令的条规限定,只有中学理科生可选修中医药学位。这限制了中医药学院的学生来源。“如果传统及辅助医药法令执行后,高中时不修读理科的中医师都将不被注册,不可再行医。华人医药总会将向教育部要求去除此条规,让招生情况跟中医药发源地中国接轨。”该会指出,在传统及辅助医药法令下,马来西亚的传统及辅助医药活动将受到规范。

      马来西亚医药总会辖下8间中医药院校严重受影响,4年在训令下不允许招收新生。大马传统中医院校及关心传统中医中药发展的华人社会,都已表达担忧,中医师来源将急速下降,未来本地中医药文化也将灭亡。

      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将号召全体爱护传统中医药文化者,华团组织,基金会及地产商积极参与和支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