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13年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三伏贴敷可以治疗多种反复发作及过敏性病症,如慢性支气管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胃肠炎;溃疡病;小儿厌食;痛经等。三伏贴在夏天农历的头伏日期贴在后背一些特定部位上,不仅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病频率,还可以提高患者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那么2013年三伏贴头伏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13年三伏贴安排时间如下:

    夏至:2013年6月21日------2013年7月12日

    头伏:2013年7月13日-----2013年8月1日

    中伏:2013年8月2日-----2013年8月11日

    末伏:2013年8月12日-----2013年8月21日

    末伏加强:2013年8月22日-----8月31日


    三伏贴能治疗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妇产科疾病等,下面详细分析:

    1、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及慢性鼻炎、咽炎、体虚容易感冒

    2、消化系统疾病:胃胀、胃酸、胃痛等,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

    3、妇产科疾病:痛经、产后头痛、产后风等寒症。

    4、“痹证”: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等。

    5、四肢寒凉怕冷,免疫力低下。

    三伏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在三伏贴治疗过程中,对时间有一定的要求、对年龄有一定的要求、另外还需要注意生活习惯,下面详细介绍:

    1、三伏贴疗法对时间有一定要求,根据中医理论,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敷贴效果最佳。因为阳干之庚为肺金,庚日贴敷可补肺气。10天为一伏,天干有10个,中伏第一天也为庚日,由此类推,三伏第一天同样是庚日。

    因此,贴敷选择在每伏的第一天是为了与天时相应,最好是上午10点贴,下午2-3点就可以撕下来.

    中医认为肺属金,因此贴敷对于肺系疾病效果较好。而对骨关节病等其他情况不一定非要选择庚日贴敷。整个伏天都可收到满意疗效。贴敷时间:成人 4-5小时;儿童1-2小时。

    2、敷贴对象:2岁以上儿童及成年人。

    3、禁忌人群:孕妇、1岁以下儿童、敷贴局部有破损者不宜敷贴;疾病发作期,如正在发烧、咳喘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