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通告,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通告显示,标示为上海华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金芙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豪门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28批次板蓝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含量测定、二氧化硫残留量等。安庆华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鄄城志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省青山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8批次当归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鉴别、二氧化硫残留量等。广西贵港市绿之源种养发展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云南新世纪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7批次厚朴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含量测定。北京鹤延龄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全蝎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浸出物。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对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