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30位第三届国医大师和100位首届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今起公示

  • 文章导读: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评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通知》精神,经逐级推荐和评审,并经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拟授予王世民等30人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丁书文等100人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现予以公示。

    国医大师拟表彰人选有:王世民、王烈、韦贵康、卢芳、包金山、尼玛、吕仁和、朱南孙、伍炳彩、刘嘉湘、许润三、李业甫、李佃贵、杨春波、邹燕勤、沈宝藩、张志远、张磊、张震、周岱翰、周学文、周信有、段亚亭、柴嵩岩、梅国强、葛琳仪、雷忠义、廖品正、熊继柏、薛伯寿。(3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有:丁书文、丁锷、丁樱、马骏、王玉、王永钧王自立、王行宽、王庆国、王伯祥、王坤根、王常绮、王晞星、王辉武、王新陆、毛德西、田德禄、白长川、白凤鸣、皮持衡、邢世瑞、朴炳奎危北海、刘亚娴、刘沈林、刘启泉、刘茂才、刘宝厚、米子良、孙申田、孙良佐、孙郁芝、孙树椿、买买提艾力·阿木提、严世芸、杜建、李文瑞、李延、杨震、吴光炯、吴熙、邱健行、何成瑶、余瀛鳌、汪受传、沈自尹、张士卿、张小萍、张之文、张永杰、张发荣、张西俭、张伯礼、张沛霖、张鸣鹤、张静生、陆长清、阿古拉、陈卫川、陈民藩、陈如泉、陈彤云、陈宝贵、陈绍宏、陈慧侬、武连仲、范永升、范崔生、林天东、林毅、欧阳惠卿、旺堆、金洪元、周铭心、单兆伟、孟如、南征、姚希贤袁今奇、聂惠民、格桑平措、贾六金、钱英、徐福松、翁维良高上林、高如宏、郭剑华、郭赛珊、朗嘉、桑杰、黄文政、黄永生、黄瑾明、崔公让、韩明向、蔡淦、廖润泉、潘敏求、戴永生。(10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审工作日前结束,经逐级推荐和评审,并经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拟授予王世民等30人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丁书文等100人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名单自4月24日起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至4月28日。

    这是我国政府第三次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国医大师,也是首次评选国家级名中医。评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强化领导,严格程序,联合成立了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评审工作办法》和《评审投票办法》,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推荐,按照“两审三公示”的要求进行初审和公示,经专家评审,产生了30位国医大师人选和100位全国名中医人选。

    国医大师拟表彰人选中,男25人,女5人;年龄最大的96岁,最年轻的66岁,平均年龄82岁;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中,男88人,女12人;年龄最大的95岁,最年轻的59岁,平均年龄76岁。

    公示链接

    关于对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拟表彰人选进行公示的公告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评选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282号)精神,经逐级推荐和评审,并经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拟授予王世民等30人国医大师荣誉称号、丁书文等100人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4月24日至4月28日。

    公示期间,如对拟表彰对象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等形式向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署本人真实姓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 话:(010)59957769 59957809

    传 真:(010)59957761

    电子邮箱:renshichu@satcm.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工体西路1号(100027)


    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 话:(010)84233475(兼传真)

    电子邮箱:biaozhang@mohrss.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3号(100013)


    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4月24日

     

    [1] [2] [3] [4] [5]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