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民间疗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三伏贴怎么做?自制三伏帖

  • 文章导读:

        三伏贴怎么做?医院人太多,不妨试试自制三伏帖。三伏贴的主要药材为细辛、甘遂、白芥子延胡索吴茱萸人参、生姜等。其中,细辛以北细辛为好,性辛温,入肺经,有解表散寒、温肺化饮、通窍的作用;白芥子辛温,能温肺祛痰利气、散结通络止痛,主要起到刺激穴位的作用,帮助其他药效更好地深入人体,同时促进人体的气血循环。

        制作方法:先将所有药材研成细粉,备用。再把生姜榨汁取生姜水,与药粉搅拌均匀,取指头大小的药泥放入膏药中,贴于一定的穴位即可。成人约为4-6小时,小儿约为1-2小时,如个别人贴敷后皮肤过于痒、热,也可以视情况减少贴敷时间。

        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常用的贴敷穴位为肺腧穴、膏肓穴、大椎穴、天突穴、膻中穴等。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常用的穴位为神厥穴、胃腧穴、脾腧穴、中脘穴、足三里穴等;改善妇科疾病常用肾腧穴、神厥穴、关元穴、气海穴、三阴交穴、血海穴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