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养生功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养生功法:让您美容瘦身,脱胎换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中国老祖宗流传很多好东西,对身,心,灵都有帮助。以前介绍很多紫微斗数对心灵的好处,今天改向各位介绍流传千年的简易养生又瘦身的气功心法,随时随地,只要5分钟,不止可以消除疲劳,养生保健,美容瘦身;如果持之以恒,更能练气化神,脱胎换骨,防治百病。

      这套养生功法脱胎于八段锦,八段锦的历史悠久,流派繁多,最有名的一套据传为岳飞所创,岳家军因此身强体壮,战无不胜。对现代人而言,倒不必太讲究,只要能健身养气就够了。在办公室,在家里看电视,或在开会时,随时随地练一练,就能振奋精神,保持充沛的活力,来应付繁重的工作压力。

      八段锦共有站式及坐式两种,站式又分南派及北派,口诀都一样,只有八句,很像诗歌,容易背诵。

      今天先介绍适合上班族的坐式,只要有一张椅子,就可以开始。

      准备好了没?来!开始动一动。

      第一式:两手擎天理三焦

      说明:

      ●三焦为中医的说法,分为上焦,中焦,下焦,泛指人身全部内脏。

      ●这个动作能按摩内脏,对于胃肠弱,便秘,食欲不振的人最为有效。

      ●对腰背肌肉骨胳也有良好作用,有助矫正两肩内收,圆背,和肩肌僵 硬等不良姿势

    美容瘦身 脱胎换骨的养生功法

      动作开始:

      ●全身放松,舒适的坐在椅子上,两脚自然放直,双手交握放在小腹上,手心朝上。

      ●舌抵上颚,精神集中,呼吸均匀自然。

      ●将双手缓缓向上举起,在经过胸部时将手心由内向外翻,双手保持交握,手心向上,双臂尽量向上伸直,同时吸气。

      ●到达顶点后,全身用力顶,约2~3秒,再突然放松,依原姿势将手垂回小腹处,同时呼气。

      ●重复同样动作,依时间许可程度,可重复五次,七次,或九次。

      ●练熟悉之后,姿势可以变化,双手不要交握,而是与肩同宽上举,到达顶点后,手心向上撑。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