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疗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么?,小儿厌食的推拿手法。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小儿厌食的推拿手法,主要介绍“小儿厌食,推拿手法”">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小儿推拿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小儿厌食的推拿手法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饭问题是每个小孩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冰冰从小食欲就差,到一吃饭的时候就磨磨蹭蹭,一口饭要喝很久才咽下去,每顿饭都要吃上半个小时。爸爸经常因为这事在饭桌上对孩子发火,吃顿饭怎么就跟上刑一样。推拿疗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么?

    厌食,中医将其归结为脾胃的问题。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不外乎实和虚:实为胃不空,内有难以消化的食物或痰饮;虚就是脾胃虚弱无力,不能及时处理堆积的食物。两个原因相互作用,联系密切。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加快胃的排空,留出足够的空间容纳新吃的食物,同时调理脾胃,加强脾胃的运化能力,为胃的排空提供保障。

    推拿疗法对治疗厌食有明显的优势。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