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安神·养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能改善睡眠的食品

  •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睡眠不足已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要想改善睡眠,不妨在厨房里寻找良药。

        银耳 具有益气清肠、安眠健胃的功效,适合上班族睡前食用。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一种叫左旋色氨酸的物质,会使人产生适度的疲倦感,起到催眠作用,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具有镇定安眠作用。

        大枣 有补脾、养血、安神之益处。晚饭后用大枣熬水加点红糖,或用10枚红枣、5根葱白煮水喝,或用大枣百合煮粥,都能起到加深睡眠的作用。

        核桃 常用来治疗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最好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在睡前服用。

        小米 其色氨酸含量居谷物之首,食后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对夜不成寐有一定治疗作用。食用方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香蕉 被称为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富含使肌肉放松的镁,可以舒缓肌肉疲劳。

        燕麦 含有丰富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这种物质具有安抚和恢复神经的特性,有助睡眠。煮一小碗燕麦,加少许蜂蜜,是一种助眠的佳品。

        莲子 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临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淮山 是补气养生的药用食材,经常食用,在增加免疫力的同时,有助安神入眠。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