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妇科·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冬天怕冷,女性可吃海带御寒

  • 文章导读:

        冬天,很多女性会出现特别怕冷的现象,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血液中缺铁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因此,补充富含铁和钙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而海带正是人类摄取钙、铁的宝库。从中医角度来说,海水性属阴冷寒凉,生长于此的海带本身就具有极强的抗寒能力。海带性味咸,长期食用还有温补肾气的作用。因而,食用海带,可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

    怕冷吃什么?海带 

        女性怕冷应经常食用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能刺激垂体,纠正女性内分泌失调,减少乳腺增生的发生。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必需元素,有些女性怕冷,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活性太低或兼有缺铁性贫血的缘故。而海带富含能纠正贫血的铁,因此,怕冷的女性多吃些海带,即可改善症状。

        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有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也不宜吃海带;严重痤疮的人、过敏体质者也不宜吃海带;孕妇、乳母不宜吃过多海带,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婴)儿体内,引起胎(婴)儿甲状腺功能障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