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滋补·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随着中、高考的临近,有些考生受考前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的影响,致使脑力、体力消耗特别大,易出现视力疲劳、心慌、记忆力减退、夜寐多梦等亚健康状态。现介绍几则调理考前疲劳的药粥,供考生选择。

  龙眼杞枣粥  龙眼肉、炒枣仁(捣碎、布包)、枸杞子各10克,芡实12克,粳米60克。浸泡后熬粥,食用时可加入适量冰糖。该粥可补脾安神、健脑益智,适用于心脾血虚健忘、心悸、乏力、失眠等症状者食用。

  首乌猪脑粥  何首乌20克,猪脑1具,粳米100克,核桃仁、花生各40克,精盐适量。先将首乌水煎取汁,加粳米、花生煮沸50分钟后,猪脑捣碎调入,再煮10分钟即可服食。适用于用脑过度、记忆力下降者服食。

  参归桃仁粥  红参1.5克,当归8克,核桃仁15克,苹果1个去皮切丁,粳米50克,熬粥后食用。该粥气血双补,适宜于气血两虚眩晕健忘、心悸、多梦、失眠者服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