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12亿!财政部发文 事关医疗器械采购

  • 文章导读:日前,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连续发布《关于下达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关于下达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关于下达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明确2022年各省(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总计约212.93亿元。

    《通知》指出,省(区、市、兵团)在21日内提出有关直达资金分配到市县基层的方案报上级部门备案,待审核同意后再行下达到市县。

    根据通知内容,三类补助资金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用于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支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应补助资金总计约80.39亿元。从各省具体分配情况来看,四川、河南、广东、河北、山东等省补助资金排名靠前。

    相比于前三年,2022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有明显下调。财政部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资金分别为101亿元、100.86亿元和99.87亿元。

    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县域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及职业病防治能力提升,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补助资金总计约59.94亿元,提前下达约48.59亿元,本次下达约11.35亿元。云南、四川等省补助资金排名靠前。

    其中,县域医疗卫生机构为新增分类项目。

    根据通知,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藏、新疆脱贫县按照400万元/县的标准予以补助;对西藏、新疆(含兵团)非脱贫县、其余省份脱贫县、中西部地区医疗服务能力薄弱县按照200万元/县的标准予以补助。各县70%的补助资金用于县级公立医院,每县支持一家县级公立医院,各县30%的补助资金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