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止咳·清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热咳吃橙 寒咳吃橘

  • 文章导读:

      昨天冬至刚过,预计各地的气温将持续走低,感冒、咳嗽等疾病也会接踵而至。专家介绍,其实橙子和橘子都是止咳的好水果。

      橘子与橙子都有润肺的功效,而且它们都含有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以后对气管与支气管健康有好处。虽然营养成分差别不大,但从中医角度讲,橘子性偏温,而橙子则偏凉,因此,如果患者的咳嗽是受凉感冒引起的,且咳出的痰清稀白黏,便属风寒咳嗽,可以吃些温性的橘子,若是患者喉咙肿痛、咳嗽痰发黄则是风热性咳嗽,要吃清热化痰的橙子为宜。 同时也可用干橙子皮泡水喝。因为湿橙皮中的有机酸没有完全蒸发掉,若直接泡水,刺激性的成分比较多,切勿偷懒而因小失大。另外,橙皮晾晒前要清洗干净,以免有农药残留。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