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疾病·肿瘤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洋葱红酒搭配食用有助降血压血脂

  • 文章导读:

      指导专家/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营养科主任、高级营养师  龚茜芬

      近来,很多家庭都流行用红酒泡洋葱,据说可以降血脂、血压,市场上甚至出现了批量生产的洋葱干红葡萄酒。这样的方法是否科学?红酒洋葱究竟该怎样搭配?

      洋葱红酒是最好的搭档

      在国外,红酒被称为情人酒,是浪漫的象征。而洋葱是一般家庭常用到的普通食物,用以炸、炒、煲汤都很可口,也可配以生果和蔬菜做沙拉。没想到的是,洋葱与红酒还可以成为搭档,不仅活色生香,而且养生保健。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营养科主任、高级营养师龚茜芬指出,红酒泡洋葱的确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良方。少量饮用红酒可以活血、扩张血管,洋葱也具有降血压、降血脂、软化血管等多种保健功能。因此用红酒泡洋葱,确实有助降压降血脂作用,而且口感清爽酸甜,让人回味。

      喝红酒时可直接加两片洋葱

      红酒泡洋葱,民间大多采用以下制作方法。先准备两个洋葱头,红酒400~500毫升,可以加适量蜂蜜。洋葱洗净去掉外表皮,切成8等份装入玻璃瓶内,也可以切丝,效果一样。然后加入红酒,密闭放置于阴凉处,5~8天后,营养的洋葱经红酒泡制入味后就变成独特的保健酒了。也可打开玻璃瓶,捞出洋葱另外装瓶放入冰箱冷藏,喝酒时加入几片洋葱一起食用即可。

      但龚茜芬却认为新鲜的红酒加洋葱,效果更好。虽然红酒泡洋葱采用的是封闭瓶,但红酒还是易挥发,因此她建议可在喝红酒时,直接在里面加上两、三片洋葱即可。

      即使是保健酒也不能过量

      不管是秘制的红酒泡洋葱,还是新鲜的红酒加洋葱,每天的量在25~50毫升左右最合适,过量喝红酒只会适得其反哦。还需提醒的是,红酒泡洋葱只可作为辅助疗法,不能替代正规的医药治疗,因此高血压、高血脂患者不能擅自停药,也不能随意增减用药剂量。此外,患有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胃肠道疾病、出血性疾病等者,不适宜饮用红酒泡洋葱。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