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安神·养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洋葱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 作者:周满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洋葱别名球葱、葱头,为人们常食的蔬菜之一。据测定,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

        有专家指出,天天吃生洋葱或喝洋葱汁可增加心脏病人的好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洋葱中含有至少3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此外,洋葱的辣味能抗寒,抵御流感病毒,有较强的杀菌作用;能促进消化,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食用洋葱以紫皮的为佳,其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钙、磷、钾、纳、镁、锌、铁等矿物质含量均比黄、白皮高。洋葱有多种吃法,生、熟食均可,亦可煲汤、做配料、调料和凉菜,但不宜加热过久,可用小火加热,以有些微辣味为佳。

        注意:洋葱虽好,但不可过量食用,以免产生胀气等不适;胃溃疡等胃肠疾病的老人要慎食。同时,洋葱和蜂蜜、海带和鱼、虾不宜同吃,以免损伤眼睛、形成结石,不利健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