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针灸学院 >> 刮痧疗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寒包火 试试刮痧

  • 文章导读:

    最近,母亲受凉后引起严重感冒,起初高热达39℃,随后又咳嗽不已,且食欲和精神都极差。打了数十天抗生素和抗病毒的点滴,却没有什么好转。后来,有人建议试试中医。中医师用风油精在她头上几个部位擦了一下,从风池穴开始,沿着颈椎刮痧至定喘穴、大椎穴,再到迎香穴、太阳穴上轻轻刮几下,母亲当即感到鼻子开始通气,不再阻塞,昏昏沉沉的头部也清醒了许多。这样经过几天的治疗,她的感冒竟然痊愈了。

    中医专家介绍说,现在正值春夏之交,此时人体免疫力较低,尤其是一早一晚容易受凉,此时易感冒。而这种因受凉又体内含“火”的感冒,中医叫做“寒包火”。在上述几个穴位上进行刮痧治疗,一天一次,效果较好。(杨丽)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