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针灸资生经-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针灸资生经-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主要介绍“针灸资生经-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针灸推拿 >> 针灸资生经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针灸资生经-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

  • 文章导读:针灸资生经-针灸资生经第一-面第三行左右十穴

           面第三行左右十穴(图缺)
           阳白二穴在眉上一寸。直目瞳子。灸三壮。针入二分。
           承泣二穴。在目下七分。直目瞳子陷中。禁针。针之令人目乌色。可灸三壮。炷如大麦。忌肉日加长。如桃大。至三十日定。不见物妨。或如五升许大。
           铜人云、此穴可灸三壮。禁针。针之令人目乌色。明堂乃云针入四分半。特不宜灸。灸后眼下大如拳。二家必各有所据。未知其孰是。不针不灸可也。
           四白二穴。在目下一寸。灸七壮。针三分。凡用针稳审方得。下针深、即令人目乌色。
           地仓二穴。夹口吻旁四分外。如近下有脉微微动是也。针三分。(明云。针三分半。)留五呼
           大迎二穴。在曲颔前寸二分。骨陷中动脉。又以口下当两肩针三分。留七呼。灸三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