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助力“双一流”建设,金域医学向广州医科大学捐建“金域楼”!

  • 文章导读:为支持广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新医科”专业建设与布局,金域医学向广医捐资人民币1亿元,用以建设“金域楼”以及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助力高水平医检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发展。7月3日,双方战略合作签署暨“金域楼”捐建签约仪式在广医番禺校区举行。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检验技术领域高素质人才,广医还与金域医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投入力度,将金域检验学院打造为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的典范,助力广医早日建成一所位居全国独立建制医科院校前列,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与金域医学战略合作签约(签约代表:广州医科大学校长赵醒村,金域医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医老校长钟南山院士,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山鹰,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文魁,广医党委书记唐小平、校长赵醒村,金域医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金域医学联合创始人、总裁严婷,金域医学联合创始人曾湛文,金域医学副总裁、广州金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梁小丹,及广医大师生、校友代表和金域医学管理层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广医党委副书记陈晓辉主持。

    钟南山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建设“双一流”大学,关键在于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的创新。广医和金域医学共建金域检验学院,探索国内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以企业为主办学,培养出的学生能很快用得上、接地气。因此,广医的“双一流”建设,要在理念上有所创新。金域医学经过近30年的发展,进步非常快,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下一步,双方要考虑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结合双方优势,在教学、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创新模式,培养未来医检行业的骨干人才,为我国高水平教育贡献力量。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老校长钟南山院士讲话

    唐小平表示,在学校矢志一流、进位赶超的奋进历程中,今天的战略合作协议暨捐建协议签约仪式,必将开创校企合作的全新局面、推动广医和金域医学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过去十年良好的合作成效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金域楼”的捐建,充分彰显了金域医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非凡的企业发展战略眼光,寄托了社会各界对广医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广医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定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平台建设、一流成果产出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共同打造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校企合作典范,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金域医学已是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梁耀铭表示,金域医学始终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全力支持广医“双一流”建设,支持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希望“金域楼”建成后,能成为医检创新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成为医检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医检人才,为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贡献更多的人才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金域检验学院打造为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的典范,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成为全国高等医科院校同类专业的标杆,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的高素质医学检验人才。拟建设的“金域楼”则位于番禺校区,建成后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

    据悉,双方从2013年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首创了校企实质性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效。2020年,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最新的“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位列全国第三。2021年,广医金域检验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现代产业学院。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