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广意-卷中-夜啼,小儿推拿广意-卷中-夜啼。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小儿推拿广意-卷中-夜啼,主要介绍“小儿推拿广意-卷中-夜啼”">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针灸推拿 >> 小儿推拿广意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小儿推拿广意-卷中-夜啼

  • 文章导读:小儿推拿广意-卷中-夜啼

           夜啼四症惊为一。无泪见灯心热烦。面容颊青脐下痛。睡中顿哭是神干。
           凡夜啼有四。有惊热。有心热。有寒疝。有误触神 。而成夜啼。惊热者。为衣衾太浓。过于温暖。邪热攻心。心与小肠为表里。夜啼而遗溺者是也。心热者。见灯愈啼是也。寒疝者。遇寒即啼是也。误触神 者。面色紫黑。气郁如怒。若有恐惧。睡中惊跳是也。
           〖治法〗推三关(五十) 六腑(一百二十) 清心经(一百) 捞明月 分阴阳 掏胆经
           如寒疝痛啼。宜运动四横纹。揉脐并一窝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