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学院 >> 中医流派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河北庞氏眼科流派传承工作室

  • 文章导读:河北庞氏眼科流派传承工作室为我国首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河北省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河北庞氏眼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依托单位。我国著名中医眼科专家、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中医眼科主任医师庞赞襄的孙女,该院中医眼科庞荣被确定为项目负责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建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的目的是:充分体现中医药发展以继承为基础,探索建立中医流派学术传承、临床运用、推广转化的新模式。目标是培育一批特色优势明显、学术影响大、临床疗效显著、传承梯队完备、辐射功能较强、资源横向整合的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体,以丰富和发展中医药的理论和实践,促进中医药传承型人才培养,繁荣中医药学术,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河北庞氏眼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是以我国著名中医眼科专家、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中医眼科主任医师庞赞襄的学术思想、技术和地位确认的。

    庞赞襄同志是我国著名的中医眼科专家,一生致力于中医眼科和卫生管理工作,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治学严谨,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被国家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首批名老中医带徒弟导师,曾先后出版了《庞赞襄中医眼科经验》、《中医眼 《中医眼科临床实践》等专著,为我国的中医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