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习近平: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要求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天,我们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一起来学习。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2015年12月18日,习近平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的贺信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

      ——2021年5月12日,习近平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中医药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10月,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要科学总结和评估中西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效果

      要科学总结和评估中西药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效果,用科学的方法说明中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中的疗效。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医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科学论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中西医结合,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

      ——2020年4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

      要加强研究论证,总结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理论和诊疗规律,组织科技攻关,既用好现代评价手段,也要充分尊重几千年的经验,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疗效。

      ——2020年6月2日,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

      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

      要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2021年5月12日,习近平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年10月,习近平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