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外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尿布皮炎外治三法

  • 文章导读:

      尿布皮炎为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多发生于6个月以下的小婴儿,由于会阴部、臀部经常受到湿尿布浸泡,尿液中的尿素刺激皮肤,尿布上残留粪便也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皮肤屏障功能受到损害,从而形成尿布皮炎。

      中医认为,本病多为湿热邪毒侵袭,当以清热解毒,利湿凉血为治,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家长注意使用纯棉、柔软的尿布,做到勤洗勤换,注意保护皮肤,可选用下列外治法。

      1.将患处冼净擦干,然后均匀涂搽京万红软膏1次,复盖皮损面,每天换药1次,轻者1~3日,重者5~7日均可获愈。

      2.金银花连翘、蒲公英、生地、水牛角、丹皮各10克,薄荷、竹叶、甘草各5克,水煎取汁,放入浴盆中,候温时熏洗患处,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连续2~3天。

      3.局部常规洗浴后,擦干,而后将蒲黄粉适量研匀,装于布袋中,撒涂患处,每日2~3次,连续2~3天。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