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方剂学院 >> 验方效药 >> 外科验效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疱疹后疼痛有什么办法?试试雄黄蒜泥外敷

  • 作者:胡佑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带状疱疹多因肝气不舒,郁久导致肝胆火盛;或因湿热内蕴,热毒搏结肌肤而成。带状疱疹常会后遗神经痛,笔者临床观察发现,用雄黄、蒜泥外敷,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处方及用法 雄黄30克,独头蒜60克。雄黄研成细末,独头蒜捣烂如泥,二药混合搅拌均匀,用白纸包裹搓成条状,阴干备用。使用时,取适量雄黄大蒜泥用少量清水调成糊状,外敷患处,每日早晚各敷1次,连续敷5日即可止痛,对疱疹初期、水泡未破溃者最为适宜。

    方中雄黄能解毒杀虫、收敛止痛;大蒜则有解毒杀菌、消肿止痒作用。二味合用,具有更强的消肿止痛、解毒敛疮功效。此方能镇痛、消炎效果好,且消水泡快,还能控制皮损新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