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大学生黑诊所"捐卵"患上罕见病:捐一次拿2万

  • 文章导读:

    女子捐卵过程 女大学生捐卵 

        19岁的女孩珍珍(化名),为了赚两万块钱,瞒着父母到外地黑诊所“捐卵”,为此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记者从东南大学(招生办)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获悉,珍珍来医院的时候,肚子大如怀胎8月,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医生发现她的腹腔内有严重积液,导致出现罕见的并发症—“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 

        昨天,现代快报 记者调查发现,“捐卵”生意没有地域限制,网络上遍地开花。中介通过QQ等方式广为撒网,寻找的捐卵对象大多是女大学生。而每一单卵子,被中介倒手卖出后一般可以赚取5-6万。

        卵子黑市交易链

        捐卵的惨痛代价

        珍珍家境不错,为什么去“捐卵”?她对医生说,一个同学向她宣传卖卵,说卖一次就能拿两万块钱,她觉得这钱不赚白不赚……

        肚子被撑得有足球大

        珍珍今年19岁,在南京一所高校读书,一个月之前的一个晚上,来到中大医院妇产科就诊。“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小姑娘是未婚先孕,脸看起来很稚嫩,肚子却有足球那么大。”妇产科主治医师史悦华回忆说。

        珍珍吞吞吐吐,既不说自己怀孕了,也不肯透露其他原因,只是说一个星期以前肚子突然胀起来。通过B超检查,史悦华发现了端倪,原来珍珍不是怀孕,而是腹腔里有大量的积液,还有一个直径30厘米的肿块,卵巢被撑得足球那么大。有医院诊断是“恶性肿瘤”。

        未婚女孩的腹腔何来积液?如果是恶性肿瘤,肯定有更长的病史,不可能只是腹胀一周。

        瞒着父母到外地卖卵

        医生为珍珍施行了腹腔穿刺抽腹水手术,并为她验血,结果显示珍珍的血HCG(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有2000个单位,而未怀孕的普通女孩正常最高值在195单位,指标高出普通值近10倍。

        经过进一步深入的交谈,珍珍才向史悦华说出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前一段时间,珍珍的一个同学宣传卖卵,号称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卖一次就能拿两万块钱。珍珍有点心动,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错,也不差钱,但她觉得这两万块钱不赚白不赚,于是瞒着父母,按照同学给的联系方式,跑到外地一家黑诊所打了排卵针,接受了取卵手术。

        过量促排卵针导致患病

        “这么严重的腹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史悦华推测,小诊所为了追求更多的卵子,估计是打了过量的促排卵针,导致女孩不幸发生了罕见的并发症—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主任凌秀凤说,正常女性一个月排一个卵子,在吃了促排卵药后,女性一次可以排8-9个卵。为了达到取得更多卵子的目的,大量使用促排卵药进行刺激,会导致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会威胁到生命安全。省人民医院生殖中心专家也表示,大量药物使用还有可能引发卵巢、子宫内膜、乳腺癌等癌症。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