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夫妻借网络平台 买卖伪造《出生医学证明》

  • 文章导读:

       今年2月,公安部统一指挥全国27个省区市警方同步开展特大网络贩婴案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摧毁了4个特大网络贩婴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94名,解救被拐卖婴儿382名。这起特大案件牵出了“圆梦收养送养之家”(以下简称“圆梦之家”),一个借为收养送养婴儿者提供平台之名,实为买卖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网站。昨日,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以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该网站创办人王明及其妻子等4人提起公诉。

     

        王明,宜宾人,初中文化。2007年,他创建了“圆梦之家”网站和多个QQ群。据王明交代,创建“圆梦之家”的最初目的是为收养送养婴儿者提供一个网络平台,但自从2012年认识网友“石林”后,他开始利用此平台非法牟利。警方调查发现,收养和送养孩子的人在“圆梦之家”上发帖,找到符合要求的对象后,就可加入网站中公布的QQ群或互加QQ私聊,双方通过QQ商谈“补偿费”及送养方式,最后通过电话预定交接时间地点。2011年,王明认识网友“石林”,“石林”自称有能力在外地通过印刷厂、医院、卫生行政部门弄到《出生医学证明》。据警方透露,“石林”是郑州人,姓张。王明在经营网站时发现,收养孩子一方需要《出生医学证明》,但在“圆梦之家”上发帖送养孩子的有60%~70%是非婚生育,根本无法提供《出生医学证明》,收养者不能合法地对这些孩子进行收养。因此,他认为,买卖《出生医学证明》有利可图。

        2012年,王明在淘宝网上注册“圆梦杂货铺”,打着销售珠宝首饰的幌子,搭建起一个买卖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交易平台,然后在QQ群里寻找有意办证者。王明通过QQ与有意办证者商定价格,“一个证的价格一般在6000元,最低5000元,最高1.2万元。”据公诉方介绍,交易中,买方以商定价格随意拍下网店内一个首饰,即为确定交易。王明便将买方提供的父母、婴儿信息发给“石林”,由其制作好《出生医学证明》后快递给买家。待买家完成给孩子上户的手续,再到支付宝上确认付款。每次交易,王明会支付2000元给“石林”,剩余费用归其团队所有。

        据公诉方透露,经初步调查核实,截至案发,王明等人买卖伪造《出生医学证明》的涉案金额近90万元,非法获利达60余万元。经查证,2012年7月至今年1月,王明等人共买卖交易《出生医学证明》111份,销往了山东、山西、安徽等18省份,现已查获85份,经相关妇幼保健医疗单位证明,其中76份系伪造。(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