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师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互联网泄题定为特别重大考试突发事

  • 文章导读:

        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保密局日前联合下发《医师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对医师资格考试突发事件的分级和级别进行了界定。考前在互联网等公共传媒上发现考题、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被视为是最高级别的“特别重大考试突发事件”。

      根据考试突发事件的性质、严重程度和波及范围,《预案》将考试突发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预警4个等级。当医师资格考试前发生试题(包括备选使用的副题)、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丢失、泄密,其扩散范围达到两个考区以上,或者在互联网等公共传媒上发现其内容时,属于特别重大考试突发事件;失题、泄题扩散范围达到两个考区,但没有在互联网等公共传媒上发现其内容,属于重大考试突发事件;扩散范围在1个考点内,但没有在互联网等公共传媒上发现其内容,属于较大考试突发事件。

      《预案》要求,一旦发生丢失、泄密等考试突发事件,事件发生地考试应急处理组应确定或初步判断事件级别,在6个小时内向上一级应急处理组报告,必要时可以越级上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