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人参、西洋参、灵芝被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

  • 文章导读: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将人 参、西洋 参、灵 芝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并明确其用量范围、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和注意事项。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人参》明确,人参用量范围为1~3克,功效为缓解体力疲劳、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保健食品原料目录西洋参》明确,西洋参用量范围为1.5~3克,功效为缓解体力疲劳、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灵芝》明确,灵芝用量范围为4~6克,功效为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此次纳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的人参、西洋参、灵芝,原料名称和品种来源应与现行《中国药典》相同品种项下内容保持一致。对于有多个品种来源的原料,在产品备案时应明确使用的品种。对人参生长年限不作限定。在产品备案时,仅可使用单方原料,不可与其他原料复配使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