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24我国“医药类”大学最新排名!协和稳居榜首,南医大位列第三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要想成为医生,首先就要好好学习,拿出足够优异的高考成绩,然后填报医学类院校与专业,经过专业的培养和指导,再通过考核,才能正式进入医学行业任职。我国现有的高校资源中,有不少实力在线的医药类院校,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看。

    近日,校友会发布了2024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榜,整理出了我国最好的10所医药类大学。

    登上榜首的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对于这个答案,相信大家早就已经猜到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简称协和,坐落于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管理体制的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我国最好的医药类院校,且办学历史非常悠久,前身是美英基督教教会于1906年共同创办的协和医学堂,已经拥有100多年办学底蕴了,截至目前,共设有19个研究所、六家附属医院、9个学院、以及106个院外研发机构,有两院院士26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医药类院校中的第一,也是综合实力排在全国第32名的高等教育学府。

    第2名是首都医科大学,简称首医大,坐落于北京市,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共建院校,也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入选了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等。

    首都医科大学创建于1960年,原名北京第二医学院,1994年更名为首都医科大学,2001年2月12日,北京联合大学中医药学院、北京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京职工医学院并入首都医科大学。

    在医药类院校中,首都医科大学排名第二,综合实力排在全国第69名,已经是非常出色的双非本科大学了。

    第3名是南方医科大学,简称南医大,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地理位置同样非常优越,也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还是全国首批开设临床医学8年制专业的八所高校之一。

     

    南方医科大学创建于1951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发展至今,已经拥有70多年办学历史了,虽然只是双非本科院校,综合实力排在全国第83名,超过不少211和双一流。

    第4名是天津医科大学,简称天医大,坐落于北方地区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市,与首都医科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不同,天津医科大学可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然而,表现并不非常出色,在医药类院校中仅排第四,在全国也只排第99名。

    第5名是中国医科大学,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是一所双非本科医药类院校,也是我国校名最霸气的医药类院校,拥有“国字头”,只是,相比前面四大高校来说,中国医科大学的地理位置不算特别优越,受欢迎程度也不是特别高,综合实力排在全国第101名。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