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多所高校领导调整,广医书记调任南方医大校长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广东多所著名高校主要领导近期密集调整。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王省良调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广州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敏生到南方医科大学任校长,广医院长冉丕鑫就任学校党委书记后不再担任院长职务。

    目前,华工和广医两所高校校(院)长职位空缺,正“虚位以待”新掌门。

    三大特征

    年轻人才勇挑大梁

    广东高校主要领导年轻化趋势明显,尽管“70后”还是凤毛麟角,但“60后”执掌高校已不鲜见。广东金融学院代院长陆磊1970年出生,是广东本科院校中最年轻的掌门人。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任校长王省良1961年出生,广外的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仲伟则都是“60后”。

    医科院校交流任职

    本轮调整涉及多所医科类院校,加强干部交流意图非常明显。陈敏生调任南方医科大学意在“加强医科类院校领导干部交流”,王省良调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更有“加强中西医融合发展”的任务在肩。

    掌门人学术功底深

    陈敏生 南方医科大学新任校长

     南方医科大学新任校长 陈敏生

    调整中涉及的高校书记、校长多是著名学者,学术功底深厚。陈敏生是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心血管临床与研究。冉丕鑫也是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广医书记调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

    10月19日,南方医科大学迎来新校长陈敏生,陈敏生此前任广州医学院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表示,这次调整是加强医科类院校领导干部交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激活领导班子活力的需要。

    陈敏生长期从事心血管临床与研究。2002年9月任广州医学院院长,他的前任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005年7月,陈敏生开始担任广医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对他的评价是“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高校办学规律,工作思路开阔,组织管理能力较强,开拓创新精神比较好,工作实绩比较突出”。

    南方医科大学原校长郑木明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今年1月份,郑木明已被增选为十届广东省政协常委。

    南方医科大学现任党委书记文义民,2001年4月任第一军医大学副政委,2004年7月任第一军医大学政委,2004年8月任南方医科大学政委、党委书记。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