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黄洁夫回应部长“非法行医”质疑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 文章导读:前晚,黄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质疑称:“我在澳大利亚,在美国都有执照,可能在全世界获得医生执照最多的是我,怎么可能在国内没有行医资格?”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回应“非法行医”质疑:

        “全世界获得医生执照最多的可能就是我”

        近日,广州两天三例肝脏器官移植手术轰动全城,而这3例手术的主刀医生,就是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然而,有网友在微博“挑刺”,称“在卫生部执业医师注册查询栏中,查不到黄洁夫副部长在北京的执业医师注册信息。”

        前晚,黄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质疑称:“我在澳大利亚,在美国都有执照,可能在全世界获得医生执照最多的是我,怎么可能在国内没有行医资格?”

        网友挑刺:部长“非法行医”?

        “在卫生部执业医师注册查询栏中,查不到黄洁夫副部长在北京的执业医师注册信息,但这位专家型的副部长从未远离手术台,几乎每周都要在北京协和医院肝胆外科主刀手术!”11月22日,在黄洁夫刚在中山三院岭南医院完成一例移植手术后,“非典型医生”立马在微博上提出“质疑”,引起网友和媒体的强烈关注。

        部长回应:从医学院毕业就一直有执照

        面对非法行医质疑,黄洁夫笑称,“全国肝移植书是我写的,教学录像里的肝移植手术是我做的,我从医学院毕业就一直有执照,不但是这里有执照,我在澳大利亚,在美国都有执照,可能在全世界获得医生执照最多的是我,怎么可能在国内没有行医资格?”

        面对“走穴”说法,黄洁夫回应,他虽然是卫生部官员,但最根本还是一个医生,“现在媒体都叫我黄部长,但我实际上更喜欢黄教授这个称号。因为我的人生追求更多的是做黄教授。我的定位总是一个医生,能够帮助和治疗一个病人,会有一种职业的满足、自豪感。因为经过我的手,看到有些病人能够恢复健康,说实在,比做报告更动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