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六部委力推医药分开 试水药店承担医院药房服务

  • 文章导读:

      中秋节后第一天,新医改领域的药品流通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昨日(9月9日),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卫计委、食药监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落实2014年度医改重点任务提升药品流通服务水平和效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为药品流通行业松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通知》中了解到,商务主管部门将和卫生计生部门会同发展改革等部门,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医药分开,同时,将“加快清理和废止阻碍药品流通行业公平竞争的政策规定,构建全国统一市场”。在药店发展层面上,六部委提出,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可探索由符合条件的零售药店承担医疗机构门诊药房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逐步形成医师负责门诊诊断,患者凭处方到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自主购药的新模式,同时将符合资质条件的零售药店及时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极大利好大型连锁药店,而单体药店所受到的影响尚难判断。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