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登革热感染升至11例

  • 文章导读:

         今年广州市登革热防控压力较大。截至4月21日,广州市共确诊本地登革热病例2例(白云区棠景街、黄石街),输入性病例9例。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2015年登革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5月开始,爱国卫生相关部门将开展上门督导,通报灭蚊不力的单位。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21日,广州市共报告本地确诊登革热病例2例(白云区棠景街、黄石街),输入性病例9例。

    会议指出,受暖冬、周边境外地区疫情输入压力等因素影响,今年广州市登革热防控压力较大。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早展开防控登革热的部署,采取切实措施,坚决防止和遏制疫情蔓延,打赢今年疫情防控攻坚战。一要严格病源隔离治疗。各区要建立健全辖区传染期病例隔离机制,坚决阻断病原体传播渠道。二要提高防蚊灭蚊的针对性,实现源头防控。要落实“一月一次统一清扫行动、一周一次大扫除”的要求,定期开展全市性统一灭蚊行动。三要强化疫情监测,完善疫情风险预警机制。对布雷图指数实施不间断监控,建立和完善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四要加强口岸管理,严防疫情的境外输入。做好出入境人员的检验检疫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指定医院转诊隔离治疗。

    [相关新闻]

    预防登革热 全城洗邋遢

    石井河上,水上环卫保洁船开足马力;600多人在石井河畔大扫除。昨日是广州第7个“爱国卫生行动日”,全市进行了大扫除、大灭蚊。

    昨日上午在白云区石井河畔的主会场,市城管委爱卫处处长伍任初介绍,根据市卫计委的监测数据,全市蚊媒情况处于比较低的风险,但有7个区域蚊媒情况超过安全标准,“虽然本地登革热病例提早出现,市民不必慌张,但需配合政府做好居家的灭蚊工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