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南方医科大学新增3个专业 临床热门专业增加招生数

  • 文章导读:南方医科大学召开2018年普高招生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学校今年招生总计划3200名,其中本科计划3100名、专科计划100名;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的招生人数占广东省招生计划的2/3以上,十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兼招文科考生。同时,今年新增加了翻译、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3个专业。

    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内本科计划1739名,其中常规计划1679名,农村专项计划60名;专科(护理专科)计划50名。学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均在广东省内招生。

    在文理科招生计划方面,广东省内1739名本科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1659名、文科招生80名;专科(护理专科)50名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30名、文科招生20名。

    关于考生最关心的录取分数线问题,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说,根据近几年学校在广东的录取数据以及今年广东高考招生政策的调整,广东理科排位前3 .5万、文科排位前1万的考生报考南方医科大学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

    具体到专业的话,热门的临床医学专业,预计理科排位前1.8万名报考录取机会比较大。理科排位前6500名报考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理科排位前5500名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录取机会比较大。

    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共33个,涵盖理、工、医、文、管、法7个学科门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外国语言文学类等5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1-2年后,根据学院相关规定,按照学生的学业成绩并结合个人志愿兴趣进行专业分流。

    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新增翻译、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3个专业,并入相关大类专业招生。“这三个专业都属于行业需求比较大的。”学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说,比如康复类专业,广东这方面人才的需求缺口非常大,同时专业本身也越来越细分。

    “现在做医学英语的人才可以说奇缺,要做个医学会议找个同声传译都要在各地搜罗,各类专业英语都比较难,医学英文可以说是难中之难。”外国语学院老师龙艳霞介绍,翻译专业就是在这种行业背景下设置的。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虽然计划招生总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但热门专业招生计划略有增加”。

    6月24日至29日,南方医科大学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届时将开放人体科学馆、校史馆等。学校将于6月28日在校本部集中安排各学院专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指导考生填报专业志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